我国近15%网约配送员拥有大学学历

发布时间:2020-09-01 09:24:45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作者:桂杰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报告,大学学历,网约配送员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桂杰)人社部日前公布了《新职业——网约配送员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报告》表明,网约配送员的学历以初中、高中学历为主,拥有大学文凭(大专、本科、硕士及以上)的网约配送员比例近15%。

2020年3月,网约配送员已成为国家新职业。《报告》显示,2019年,通过美团平台获得收入的网约配送员达398.7万人,同比增长了23.3%。在其25.7万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目前已有25.3万人实现脱贫,脱贫比例达98.4%。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从2020年1月20日至3月30日,美团平台新注册且有收入的新增网约配送员达45.78万人。另据美团平台数据,三成网约配送员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5成网约配送员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