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席财务官:更看好中国经济

发布时间:2020-08-31 09:20:38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全球首席,首席财务官,CNBC,适度下滑,全球经济

央视网消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中国经济显现出强大韧性和发展潜力。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全球首席财务官委员会近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调查显示,全球首席财务官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更为乐观。

在这项调查中,全球首席财务官们对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平均预期为“稳定”,而美国经济则将“适度下滑”。首席财务官们对全球经济前景的预期较第二季度有所改善。

本季度,全球首席财务官委员会将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以及欧元区的评级从“适度下滑”上调至“稳定”,拉丁美洲从“强劲下滑”调整至“适度下滑”,美国经济则连续第二个季度被视为“适度下滑”。

此前有报道指出,随着中国人民的生活正在恢复至疫情前的状态,中国经济正在强劲反弹。CNBC认为,全球首席财务官的这份调查与这些报道相呼应。

CNBC报道还指出,对美国经济及市场的悲观前景反映了大型企业在面对疫情时仍处于不确定状态。在接受CNBC第三季度调查的40名首席财务官中,25名认为疫情是企业面临的最大外部风险;80%的首席财务官称,今年疫情将对企业产生消极或非常消极的影响。

CNBC全球首席财务官委员会代表全球多个领域主要的公共和私营企业,这些企业的市值超过5万亿美元。

此前,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更新其全球宏观展望报告,把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从1%上调至1.9%,同时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将增长7%左右。报告指出,中国是二十国集团经济体中唯一能在今年实现经济增长的国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