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压力过大,八成高管想“逃离巴黎”

发布时间:2020-08-28 15:58:37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赵风英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法国,巴黎,压力,高管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赵风英】一线城市压力过大,超过80%的巴黎高管希望逃离巴黎。据法国《巴黎人报》26日报道,由于公共交通经常罢工,以及新冠疫情导致封城无法上班,从2019年12月以来,越来越多生活在巴黎的高管开始梦想去更大的空间“实现理想”。

《巴黎人报》引用“职场高管”网站25日发表的研究报告称,罢工、疫情、物价、住房条件等原因使84%接受调查的企业高管更坚定了离开巴黎的决心,其中32%已经开始积极寻找职位或者要求调职。在1919名接受调查的高管当中,为了实现离开巴黎的愿望,61%的高管“准备换工作”,53%的高管表示可以接受因此导致的降薪,愿意在巴黎和小城镇或乡下之间往返的人数也增加了7%。《巴黎人报》分析称,这或许得益于疫情期间远程办公的发展。

得到消息的二、三线城市开始了“抢人大战”。目前,高管中意的大多数城市位于南方,波尔多、南特和里昂排在前三位。对这些希望逃离的高管来说,他们主要诉求是方便远程办公,距离巴黎的铁路路程最好在3小时以内。由此看来,他们虽然想逃离巴黎,但也希望能够“常回去看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