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富翁俱乐部上百人确诊 参议员违反防疫令遭罚

发布时间:2020-08-28 16:28: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博源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意大利,富翁俱乐部,新冠疫情,防疫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确诊病例已达263949例,死亡35463例。其中,撒丁岛切尔沃港亿万富翁俱乐部的群聚感染事件已致144人确诊。此外,因违法防疫法令,意大利联盟党主席、参议院议员萨尔维尼被开罚单。

意大利紧急民防部27日通报,过去24小时,意大利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411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其中,伦巴第大区新增确诊病例286例,威尼托大区新增132例,坎帕尼亚130例,托斯卡纳99例。

与此同时,意大利撒丁岛卫生部门通报,撒丁岛切尔沃港意大利亿万富翁俱乐部近日发生了一起群聚感染事件,迄今已有144人确诊感染,感染者遍布意大利多个地区。

受这一群聚感染事件影响,意大利跨地区卫生部门正在协调追踪曾在该俱乐部度假或就餐的密切接触者,并进行病毒筛检,以及采取必要的隔离防疫措施。

此外,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贝内文托市长马斯特拉表示,意大利联盟党主席、国家参议院议员萨尔维尼26日在出席贝内文托市和卡瓦-德蒂雷尼市地方选举造势活动中,违反防疫法令,未按规定佩戴口罩,市政警察已向其开出了600欧元罚单。

马斯特拉强调,任何人都应该自觉遵守防疫法令,只有人人恪守防疫规定,才能够巩固抗议成果,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和聚集性感染。(博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