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在京举办马尔代夫独立55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7 11:21:0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马尔代夫,独立日,驻华大使,总统,一带一路

8月26日,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办马尔代夫独立55周年庆祝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杜添辉摄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东海)8月26日,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行马尔代夫独立55周年庆祝活动。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艾莎特·阿兹玛、阿富汗驻华大使贾维德·卡伊姆、孟加拉国驻华大使马赫布·乌兹·扎曼、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尼泊尔驻华大使马亨德拉·巴哈杜尔·潘迪、斯里兰卡驻华使馆公使尤格纳丹、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公使法入克·艾赫德等驻华使节和中国企业界代表出席活动主会场,多国驻华使节及中马各界友好人士线上参加庆祝活动。

8月26日,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办马尔代夫独立55周年庆祝活动。图为马尔代夫总统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萨利赫通过视频发表致辞。杜添辉 摄影

马尔代夫总统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萨利赫通过视频发表致辞,回顾了马尔代夫独立55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高度评价马中建交48周年取得的合作成果。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各地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马尔代夫也经历了许多困难。目前,马尔代夫正走在新常态下的复苏之路,开始逐步放宽其他临时限制措施。萨利赫非常感谢国际社会的慷慨。他表示,国际社会的支持和善意对马尔代夫的国家抗疫努力至关重要。

8月26日,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办马尔代夫独立55周年庆祝活动。图为马尔代夫外交部长阿卜杜拉·沙希德视频致辞。杜添辉 摄影

马尔代夫外交部长阿卜杜拉·沙希德通过视频致辞表示,马中关系建立在两国人民深厚友谊和牢固经济联系之上。中国过去一直是,并且今后也会是马尔代夫重要的发展伙伴。他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与马尔代夫政府和人民的友谊和合作。

8月26日,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办马尔代夫独立55周年庆祝活动。图为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艾莎特·阿兹玛致辞。杜添辉 摄影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艾莎特·阿兹玛表示,今年是马尔代夫独立55周年,也是马尔代夫与中国建交48周年,这些年来,两国友好关系蓬勃发展。如今,中国是马尔代夫最重要的发展伙伴之一,为马尔代夫的发展提供了资金和其他资源。毫无疑问,在“后新冠时代”,马尔代夫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之际,中国仍将是马尔代夫的重要合作伙伴。艾莎特·阿兹玛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马尔代夫的发展中给予的支持。她表示,中国一直是马尔代夫慷慨的伙伴,一向对马尔代夫表示了声援和支持,帮助马尔代夫克服前所未有的挑战。

8月26日,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办马尔代夫独立55周年庆祝活动。图为北京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致辞。杜添辉 摄影

北京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致辞中表示,中马两国历来拥有传统友谊和健康稳定的双边关系。在和平与发展、合作与共赢的时代潮流下,中国与马尔代夫成为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他表示,北京城建集团未来将继续加强与马尔代夫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友好合作,联合北京国企,打造“北京+”“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实施、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努力为帮助马尔代夫经济社会发展和增进中马两国友谊,贡献更多北京国企的智慧和力量。

8月26日,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办马尔代夫独立55周年庆祝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杜添辉 摄影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在京举办马尔代夫独立55周年庆祝活动_一带一路·共建繁荣_中国网_一带一路官网

图为南亚七国大使与中国企业家交流会现场。


来自马尔代夫、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尼泊尔、孟加拉国、阿富汗的驻华使节与中国企业家代表在活动中进行了互动交流。

8月26日,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办马尔代夫独立55周年庆祝活动。图为嘉宾合影。杜添辉 摄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