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数量下滑,日本高铁一连三天实验:乘客、海鲜一起运

发布时间:2020-08-27 10:36:33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耿黎明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日本高铁,乘客,海鲜,货运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26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新干线(日本的高速铁路系统)乘客大幅减少。为了降低影响,JR东日本公司从26日起一连三天进行实验,利用东北新干线空座将鲷鱼和牡蛎等海鲜从仙台车站直接送往东京车站,检验是否能够商业化。

报道称,日本东北新干线受到疫情严重冲击,乘客数量下滑到只有前一年的30%左右,为此,经营东北新干线的JR东日本公司希望利用新干线的速度来进行货运,以确保收入。

日本当地时间26日上午10时40分,“山彦136号”新干线1号车厢内部被临时调整,装载了共140公斤当天上午从石卷市渔港捕捞的鲷鱼和牡蛎。大约2小时后,“山彦136号”抵达东京车站,这20箱海鲜被送往站内的寿司店和居酒屋,新干线运送要比从石卷市渔港用货车运送到东京节省约2个小时。(耿黎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