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鸦出走,英国“不祥之兆”?专家:可能只是因为气闷无聊

发布时间:2020-08-21 11:30:45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刘皓然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英国,渡鸦,伦敦塔,新冠

【环球时报记者 刘皓然】渡鸦意外出走,国运“危在旦夕”?象征着“王权守卫者”的伦敦塔渡鸦近日竟擅离职守,被笃信民间传说的英国民众视为“不祥之兆”。鸟类专家认为,这些渡鸦兴许只是因为新冠封锁期间游客太少,“气闷无聊”才出去转转的。

英国《每日邮报》20日报道称,伦敦塔曾是英国历史上的重要军事堡垒,如今成为著名旅游景点,旺季时每天接待游客1.5万人次。根据惯例,塔内须供奉6只渡鸦以象征“对王权的保护”;但其实伦敦塔一共养了7只,多出一只作为“替补”。这些渡鸦均有自己的标记和名称,鸦巢也对游客开放。受疫情影响,伦敦塔一连数月门可罗雀,访客人数甚至低于二战期间,连渡鸦都“待烦了”。近日,渡鸦“梅利纳”和“朱比利”偷偷潜逃到附近觅食,英媒幽默地说,这是因为它们没人参观也无人投喂,所以跑外面刷存在感了。

据了解,伦敦塔渡鸦的翅膀受过特殊处理,因此飞不远。但根据民间传说,“渡鸦出逃”着实不吉利,老一辈迷信“渡鸦离巢,王权倾倒,国家大乱”。但很多网友对这套说辞并不买账,有人留言称:“只有我觉得这是一则有关虐待动物和浪费纳税人钱财的新闻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