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德国计划出台新规,养狗民众每天必须遛狗两次

发布时间:2020-08-21 11:30:37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吴鸣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养狗,遛狗,德国,宠物狗

【环球时报记者 吴鸣】据路透社20日报道,德国计划明年出台新法规,要求养狗的民众每天必须遛狗两次,这一消息引发热议。

报道称,德国农业部长克勒克纳本周宣布,她已经听取专家建议,并将推行一项新的立法,以确保宠物狗每天至少在花园里散步或跑步两次,至少运动一小时。克勒克纳解释说,“宠物不是可爱的玩具,主人必须考虑它们的需求”,让宠物得到足够的锻炼,不能长时间冷落它们。

据报道,德国有940万只宠物狗,近1/5的家庭都养狗。许多德国媒体和居民对这项新规定感到莫名其妙。《图片报》怒批这项法规“荒唐至极”,德国犬业联合会发言人说,大多数狗主人都在嘲笑这项新规定。许多人认为已经花了足够多的时间陪伴狗狗,还有人认为这项规定难以落实。一名养约克夏梗犬的柏林居民说:“谁来检查我(是否执行)?如果邻居怀疑我遛狗时间没达标,他们会报警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