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澳洲航空2020财年损近20亿澳元

发布时间:2020-08-20 11:37:2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王聪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澳大利亚,澳洲航空,疫情影

当地时间20日,澳大利亚最大的航空公司澳洲航空(Qantas)宣布2020财年,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打击,公司损失19.6亿澳元(约合98.53亿元人民币),而上一财年澳航实现盈利8.4亿澳元(约合42.17亿元人民币)。澳航首席执行官阿兰·乔伊斯表示,这是澳航创办100年来经历的最大困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澳洲航空曾在6月表示将削减6000个工作岗位,公司运营的747型客机也提前退役。目前,该公司绝大部分国际航班处于停运状态,国内航班的运力仅约相当于疫情之前的20%。

澳洲航空公司的利润在今年4至6月间下降了82%。首席执行官阿兰·乔伊斯表示,由于疫情在澳大利亚国内也出现了反弹,很多州再次出台旅行限制措施,这让公司的运营再次面临困境。乔伊斯同时表示,旅行是很多人的迫切愿望,只要旅行限制解除,公司的情况就会得到好转。但就目前疫情发展的情况来看,预计澳洲航空与新西兰之间实现国际旅行最快也要等到明年6月。(总台记者 王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