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万人签名:给偷走游客笔记本电脑包的野猪一家留条活路

发布时间:2020-08-20 11:29:10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青木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柏林,野猪,游客,笔记本电脑包,射杀,爱心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德国《图片报》18日报道,柏林一名裸体男子追逐野猪一家三口的图片最近在网上火了——母野猪偷走了该男子的笔记本电脑包,希望能找点食物。图片的爆火也引起当地森林管理部门的注意。负责人表示将射杀野猪一家,保护游客安全。但这引发动物保护者的不满,他们发起签名请愿活动,要求给野猪一家留条活路。目前,已获万人网上签名支持。

一周前,一头母野猪带着两只小野猪到柏林托伊弗尔湖湖边去觅食。它趁一名男子裸晒时,叼走了他的手提电脑包。男子发现后爬起来就去追赶。母猪见势不妙,最终丢下电脑包跑了。照片被发到社交网络后,野猪一家迅速爆红。之后几天,这一家三口又来到托伊弗尔湖湖边觅食,并从三个学生那里得到了美味佳肴。

当地森林办公室得知此事后,做出了射杀野猪一家的决定。森林办公室负责人卡梅尔解释称,“这头母野猪和两头小野猪是托伊弗尔湖湖边的常客。在白天,它们就在草地上不停觅食,极度缺乏距离感。这样很可能伤害到人,因此决定处理掉它们。”

森林办公室的决定立刻引来反对声。德国“公平竞争行动”组织16日发起了一场拯救野猪一家的活动。12名抗议者聚集在森林办公室门前,举着野猪一家的图片,呼喊“猎杀就是谋杀”“把爱心献给野猪家庭”等口号。“这些动物没有伤害任何人,而且笔记本电脑也还回去了。没有理由杀死动物”。组织方还表示,“再说,我们人类越来越深入到动物的领地,在森林或湖泊边建造昂贵的公寓,动物才是受害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