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马蜂窝,德国最高罚款6.5万欧元

发布时间:2020-08-20 11:29:10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青木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德国,马蜂窝,罚款

【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青木】“德国拉响马蜂警报!”据德国《焦点》周刊18日报道,德国自然保护协会近日发出警告,德国境内马蜂数量增加,提醒民众加强防范。

德国各州卫生部门表示,今年夏天民众遭马蜂攻击的事件层出不穷,一些受害者甚至还得住院治疗。对此,德国自然保护协会的专家表示,德国出现“马蜂潮”的主要原因是近年来“温室效应”加剧,寒冬变成暖冬,让马蜂能够存活到夏天。在德国,马蜂是受自然法规保护的野生动物,根据各州法律,如果有人无故杀害马蜂,或故意捅马蜂窝,将会受到惩罚。罚款最低的柏林州要罚5000欧元,大多数州最高罚款5万欧元,最贵的要数勃兰登堡州,罚款高达6.5万欧元。专家建议人们借助喷壶喷水等方式驱赶马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