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国会提案:养宠物前先报收入

发布时间:2020-08-20 09:21:51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王方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养宠物,阿根廷,提案,国会,收入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王方】养宠物在阿根廷非常普遍,但由于养宠物的开销不小让主人进退两难,许多人最终弃养,导致宠物在外流浪。据阿根廷《号角报》18日报道,阿根廷议员向国会递交提案:养宠物必须与主人的收入挂钩。简言之,低收入无法给宠物提供基本生活开支的人,无法获得政府颁发的养宠物许可证。

报道称,以养一条中型犬为例,一般一年的开销在800至1000美元左右,硬性支出为买狗粮、驱虫、洗护、打疫苗等。此外主人还要有预备资金,如狗狗咬伤人后的经济赔偿等预算。如果宠物为大型犬,比如藏獒或德国牧羊犬,开销更大,对主人的收入要求更高。

根据提案,人们在申请养宠物时,必须向政府部门提交养狗预算以及主人的年收入明细。政府部门经过审核后给申请人回复,是否允许其养宠物。提案的依据是,将养宠物与主人收入挂钩可减少弃养宠物现象,有利于保障社会环境安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