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百二河大桥首个主墩零号块完成浇筑

发布时间:2020-08-14 16:30:2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丁志华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湖北十堰,百二河大桥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9日,上海宝冶承建的十堰市武当路复线与三峡路工程PPP项目控制性工程百二河大桥首个主墩零号块完成浇筑,浇筑混凝土方量约310立方米。

上午7时30分,百二河大桥右幅2#墩零号块混凝土浇筑正式拉开序幕,经过15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至8月9日23时浇筑完成,开启了百二河大桥上部结构施工的新局面,为项目节点工期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基础。百二河大桥上跨百二河水库,全长186.5米,桥跨布置为 50米+80米+50米,上部采用悬浇变截面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下部采用双肢薄壁墩,承台桩基础;U 型台,扩大基础。目前,百二河大桥2#主墩和3#桥台已全部施工完成。

十堰武当路复线全长9.57公里,设计宽度为40米,道路工程起点自车城南路与三峡路交叉口,终点接东风大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全线共设置两座桥梁,4座隧道。武当路复线的建设对于打通城区外环,构建“外部成环、内部成网”的交通网络,提升城市交通服务功能,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增强城市聚集效应,具有重要意义。(丁志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