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训练赛道完成全部制冷单元喷射修面

发布时间:2020-08-14 16:26:2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林文龙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国家雪车雪橇中心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5日,由上海宝冶施工总承包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核心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迎来训练赛道混凝土喷射收官。至此,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训练赛道所有制冷单元喷射修面全部完成,合计总长298米。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作为全球第十七条、亚洲第三条、国内首条具备奥运赛事功能的专业赛道,整个场馆以主赛道为核心,总占地18.69公顷,全长1975米,垂直高差121米,设置16个弯道,其中C11弯是360°回旋弯道。训练赛道位于项目西南侧,是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功能附房之一——冰屋内的核心设施,为雪车、钢架雪车及雪橇三个单项运动的训练场地。训练赛道由3条独立的赛道组成,分为11段制冷单元共计298米,其中2条为雪橇、钢架雪车共用赛道,1条为雪车赛道。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主赛道主体结构于2018年10月10日进行首喷。先后陆续完成赛道高墙最高段喷射、出发区分岔口喷射、赛道最长制冷单元喷射、360°回旋弯喷射等重大节点,2019年9月17日迎来主赛道合龙贯通。训练赛道于2020年7月3日首喷,8月5日完成全部喷射任务。训练赛道喷射修面完成为后续各工序和10月赛道认证工作提供了保障。(林文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