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产品销售已突破1000亿元 创新消费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8-14 10:35:49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扶贫模式,助力,茂县,扶贫办,销售渠道

央视网消息:消费扶贫是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国务院扶贫办最新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今年扶贫产品销售已突破1000亿元,消费扶贫在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上发挥了巨大作用。

就在前几天,四川省茂县今年规模最大的消费扶贫活动举行,设立在田间地头的直播间把茂县李推向全国,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商企业则直接现场下单。

茂县曾是四川的深度贫困县,依靠发展特色产业等,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茂县以消费扶贫为抓手,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形式,推广自己的特色产品,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今年2月,国务院扶贫办等印发了《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对消费扶贫行动做出了要求和部署。

国务院扶贫办最新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中西部22个省份共认定76152个扶贫产品,已实现销售1027亿多元。

创新消费扶贫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各地根据自身特点,因地制宜打造了消费扶贫模式,拓展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革命老区江西万载成立专门的电商消费扶贫机构,通过线上消费扶贫电商直营平台“县仓网”,和线下物流平台“村村通”,集中展示展销全县181个行政村的1000多种原生态优质特色产品。

钟警是万载县高岭村村民,2014年钟警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对象。村里帮他利用扶贫小额信贷建起了黑山羊养殖基地,存栏商品羊上百只,通过金色田园电商扶贫公司帮助,把羊直接销售到南昌等城市。

前不久,国务院扶贫办推出扶贫专柜,在全国精心挑选广场入口、室内步行街、扶梯等人流必经之地摆放3000多个扶贫专柜,销售贫困地区扶贫产品,直接惠及贫困农户。为保证消费扶贫效果,扶贫专柜销售的货品,都在国务院扶贫办公示的全国扶贫产品名录里,消费者的每一次消费,都将转化为贫困农户的收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