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维持对空客征收15%关税 欧盟盼解决贸易冲突

发布时间:2020-08-13 15:21: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国,空客,关税

美国维持对空客征收15%关税 欧盟盼解决贸易冲突-中新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国政府表示,仍将维持对欧洲最大飞机制造商空客的大型民用飞机征收15%关税,其他欧洲货物征收25%关税。欧盟方面随后呼吁,双方应更加努力解决贸易冲突。

据报道,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12日表示,欧盟迄今未能采取必要行动,以遵循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决策。华盛顿将展开新的进程,以达成一项长期解决方案。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指出,将对价值75亿美元欧洲货物的征收关税清单进行调整,移除希腊和英国部分货物,并以等值的德国和法国货物替代。

同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无视了欧盟官员和美国议员的呼吁,未降低欧盟食品、红酒和烈酒的关税,但也未如先前扬言,加征伏特加酒、杜松子酒和啤酒等进口货物关税。

空客公司指出,美方维持对空客飞机关税不变,他们“深感遗憾”。

欧盟官员说,美国不提高关税税率,对防止贸易冲突进一步升高有助益。他呼吁,这两大经济体应更加努力,以解决贸易冲突。这名官员表示,欧盟贸易执行委员霍根仍将积极与莱特海泽交涉,以商议解决之道。

美欧航空补贴争端由来已久。2004年,美国向世贸组织提出诉讼,指控欧盟以各种形式向空客提供非法补贴。欧盟随后也向世贸组织起诉美国政府向波音公司提供非法补贴。世贸组织曾先后裁定,美国和欧盟均存在对各自航空企业提供非法补贴的问题。

根据世贸组织对空客补贴案的裁决结果和正式授权,美国于2019年10月18日正式对75亿美元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其中,对欧盟大型民用飞机加征10%的关税。2020年2月14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美方对进口欧盟大型民用飞机的加征关税由之前的10%上调至1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