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位列2020年度《财富》世界500强第92位

发布时间:2020-08-11 16:05:5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经营指标,金属行业,五矿,资产负债率,世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2020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以884亿美元营业收入连续第14年入围世界500强榜单,排名第92位,较去年上升20位,首次进入前一百位;在金属行业分榜中排名第二位。

2019年,面对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金属矿产行业波动剧烈的复杂形势,中国五矿进一步突出核心主业,“四梁八柱”业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实现营业收入首次突破6000亿元人民币大关,同比增长13.4%,四年来年均增长11.3%,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3%,经营业绩类指标创历史新高,资产质量类指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2020年上半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金属矿产品价格大幅波动带来的多重不利影响,中国五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产复工,坚持大发展的主基调不动摇,全力以赴稳经营保发展,主要经营指标追平进度、达到时间过半进度过半。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逆势增长10%;金属矿产主业收入达到国资委考核任务进度;资产负债率较上年末下降0.1个百分点,“两金”占用增幅低于营收增幅,资产运行效率同比改善,流动资产周转率同比提升,带息负债同比压降,经营性现金净流入同比大幅增加,企业运营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据悉,2020年“世界500强”的入围门槛(最低销售收入)为254亿美元,较上年的248亿美元有所提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