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有望年底实现新冠疫苗量产

发布时间:2020-07-31 10:23:4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杜鹃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俄罗斯,新冠疫苗,接种

俄罗斯国家病毒学和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主管伊尔纳兹·伊玛季诺夫29日说,他预计俄罗斯有望于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实现新冠疫苗批量生产和大规模接种。

伊玛季诺夫接受“俄罗斯24”新闻频道记者采访时说:“根据我了解的数据,我们的商业伙伴准备好在疫苗配方注册后启动商业生产……有望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实现。”

国家病毒学和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位于西伯利亚,它所研发的一款新冠疫苗27日启动临床试验,招募了5名志愿者。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28日说,第一名受试者感觉良好。临床试验预计将扩大至100名志愿者,年龄在18岁至60岁之间。

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的另一款新冠疫苗本月早些时候完成初期临床试验,有望8月展开大规模临床试验。(杜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