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伦”免费送 新西兰比萨店惹风波

发布时间:2020-07-31 09:39:08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赵琳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凯伦,免费领取,促销活动,达美乐比萨,新西兰

【环球时报记者 赵 琳】据英国广播公司30日报道,因为遭到强烈反对,达美乐比萨新西兰分部取消了一项向名为“凯伦”的女性免费提供比萨的促销活动。近年来,“凯伦”这个名字在一些国家快成了令人讨厌或种族主义白人中年女性的代名词。

达美乐比萨连锁店新西兰分部最初表示,之所以推出这项促销活动,是想让“凯伦”们摆脱负面看法。其营销负责人柯林斯说,“凯伦”这个名字已经变成有权有势、自私、爱抱怨的人的同义词。这是一种侮辱。我们想通过免费比萨,鼓励那些伟大的“凯伦”们。根据促销规则,每个免费领取比萨的“凯伦”,都要用250个单词来表达自己是“善良的凯伦”。

没想到此举立即遭到很多人的反对。一些新西兰民众表示,大多数时候“凯伦”们都是享有特权的白人女性,达美乐此举是“想赋予我们社会中最有特权的人更多特权”。一名推特网民称,“‘凯伦’们拒绝戴口罩,将别人置于危险之中。她们不需要你的保护”。还有网友要求达美乐寻找更有价值的事业,捐赠比萨给“真正需要的人,比如那些无家可归、没有食物保障的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