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歧视冰淇淋?法国咖啡馆下架“中国人”、“非洲人”冰淇淋:我们并无恶意

发布时间:2020-07-30 09:58:10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张晓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反种族主义,法国咖啡馆,冰淇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世界多地反种族主义浪潮波涛汹涌之际,一款黑底厚唇的“非洲人”冰淇淋,和一款黄底细目的“中国人”冰淇淋,让法国一家咖啡馆陷入“种族主义”漩涡中。引起不满后,涉事商家表示将下架这两款“争议冰淇淋”,他们还回应外界称:我们不是种族主义者,也并无恶意。

据美联社28日报道,这家咖啡店名为“蓝色小鸡”(Le Poussin Bleu),位于法国蔚蓝海岸的圣拉斐尔。根据该咖啡馆介绍,现任老板于1986年接管了该店,而店内菜单自1947年开业以来就没变过。

然而,店内两款已经“存在”了70年多年的甜品,却在近日为该店招致大肆攻击。

美联社介绍说,其中一款为“非洲人”冰淇淋:这款甜点顶部是一个裹满巧克力的蛋白酥皮球,上面点缀着厚厚的红唇;另一款为“中国人”冰淇淋:柠檬冰沙上嵌着一颗由蛋白酥制成的黄色“脑袋”,配有细长的眼睛。↓

早在去年8月,有网友就对这两款冰淇淋提出过质疑称它们“带有种族主义色彩”,但美联社表示,直到今年7月20日,一条呼吁抵制这家店内“种族主义”冰淇淋的推特受到广泛关注。截至本周二(28日),该推文已获得了成千上万条点赞和转发。

对于辱骂和质疑,该咖啡馆23日在脸书作出回应称,会将这两款冰淇淋下架,并且表示他们不是种族主义者,也并无恶意。↓

“我们不是‘种族主义者’。我们尊重每个人!”该咖啡馆在脸书写道。

“我们天真地保留了这些冰淇淋,没有任何恶意。它们肯定会让人想起殖民历史,但正是历史成就了今天的法国。”该咖啡馆表示:“这些冰淇淋给几代不同族裔的家庭带来了乐趣,”“如果它们最近冒犯到一些人,我们为此感到抱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