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司法宫地下藏着拘留所,“法外之地”无人监管恶警为所欲为

发布时间:2020-07-30 09:07:51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潘亮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拘留所,法外之地,巴黎检察院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华丽的巴黎司法宫地下竟藏着共和国的“法外之地”!这则新闻犹如一枚炸弹引爆法国舆论。据法国《世界报》29日报道,内政部长达尔马宁了解到相关爆料后深感震惊,直言事件“性质极为恶劣”。巴黎检察院则紧急提请国家警察总监署对涉事警察展开调查。

两年前落成的巴黎司法宫(即巴黎高等法院所在地)属于巴黎的摩天大厦式地标建筑,其地下设有临时拘留所,嫌犯出庭前后都被拘押在此。当地时间28日,曾在拘留所工作的警察本莫哈米德因为“良心和正义驱使”,向媒体曝光称拘留所存在警察虐待嫌犯的现象,受害者多达上千人,大多数为外籍嫌犯。

据他介绍,多名警察拒绝向嫌犯提供食物或饮水,抢夺他们的物品并无视患病者的就诊要求。甚至有警察在凌晨用高音喇叭喊话“该起床了,你们这些黑鬼、贱种!”还有警察私扣嫌犯的平板电脑,并大言不惭地说:“杂种的话跟我们的话哪个更可信?”除了语言侮辱,还有警察无辜殴打嫌犯。

在抗议警察暴力的运动席卷全球的当下,代表国家正义的司法宫竟然爆出如此丑闻,令法国舆论错愕。律师奥内杰表示,律师、法官几乎从不涉足这个地下拘留所,所以那里便成了无人监管的“法外之地”,恶警可以为所欲为。此前,本莫哈米德称曾多次向上级反映,但情况没有改善。不得已,他只能向媒体求助。当地时间28日,巴黎检察院已要求国家警察总监署对6名涉事人立案调查。内政部长达尔马宁也表示,如果情况属实,必定要踢掉这些“害群之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