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兴起女性“黑白照运动”,被批华而不实、毫无意义

发布时间:2020-07-30 09:07:51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胡浩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社交媒体,女性,黑白照运动

【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胡浩】路透社29日报道说,近期,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兴起了具有女权色彩的“黑白照运动”,女性们通过相互传发黑白自拍照,喊出“女性支持女性”的口号,参与者不乏知名人士,但亦有舆论批评这一“黑白照运动”华而不实,毫无意义,反而转移了人们视线,使得他们忽略了真正需要关注的社会公平问题。

路透社称,近期Instagram上突然出现许多女性的黑白照片,并贴有“接受挑战”“女性支持女性”的标签。这一新的互联网风潮的展开方式是,女性上传自己的黑白照片,使用上述标签,对“点名”她们上传照片的女性表示感谢,并“点名”其他女性接力发照。有参与者称,这一活动旨在让女性相互激励,并对激励和支持她们的女性朋友表示感谢。目前,Instagram上已有超过300万张照片贴上了“女性支持女性”或“接受挑战”的标签。

对此,“今日美国”网站29日称,“黑白照运动”是社交媒体上又一次“病毒式的自我宣传运动”。舆论对它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认为这很好地鼓励了女性自信,但也有人指出,该活动虽然喊出了女权运动式的口号,但似乎对帮助女性对抗社会不公毫无帮助。因此也有人对为什么要搞这样的活动“非常困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