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小城10岁男孩火海中救出3岁弟弟,当地市长赞:这是该市团结传统表现

发布时间:2020-07-24 11:18:53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潘亮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法国,火灾,儿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两兄弟在火海中跳楼自救,被民众徒手接住引发法国舆论点赞。据法国BFM电视台22日报道,在法国东南部城市格勒诺布尔,一栋住宅楼突然发生火灾,被困在四楼的两名儿童跳入楼下大人的怀抱,奇迹般逃离火海。

报道称,两兄弟分别只有3岁和10岁。家中着火后,哥哥先将弟弟拎到窗外,在楼下接应的邻居们举起双臂示意他松手。在稍做调整后,3岁儿童从近12米的高度落下并被成功接住。随后,10岁的哥哥勇敢地爬出窗外跳下楼,也被众人成功接住,不过,两名大人的手臂被他砸伤了。

格勒诺布尔市长皮奥勒事后盛赞“这是格勒诺布尔市团结传统的表现!”两个孩子没有受伤,只因吸入浓烟需要住院观察。目前,孩子父母因“疏忽”而遭到警方起诉,火灾原因也在调查之中。(潘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