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抑制老年人犯罪,日本人很头痛

发布时间:2020-07-24 11:18:45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陈洋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老年人犯罪,犯罪活动,刑法,日本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朝日新闻》22日报道,日本警察厅21日公布2020年版《警察白皮书》。在涉及刑法的犯罪活动中,犯罪者和受害者都呈现出老龄化趋势,如何抑制犯罪成为一大难题。

据报道,2019年涉及刑法的犯罪者中,65岁以上老年人占22.0%,这较30年前增长约10倍,其中老年人盗窃和暴力犯罪较为突出,且二次犯罪者较多。在过去10年间,日本警察逮捕老年人的比例,从2009年的6.1%上升到去年的10.6%。此外,老年人成为受害者的趋势也较为明显,在去年所有刑法案件中,12.3%(约9.2万件)的案件受害者是65岁以上老年人,其中70岁以上女性受害者最多。分析称,老年人犯罪之所以严重主要在于亲情的淡漠,以及与亲人居住距离较远。(陈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