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网红发性感照被警方通缉,可能面临30天至一年有期徒刑

发布时间:2020-07-24 09:12:37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王逸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性感照片,有期徒刑,警方,通缉,柬埔寨,网红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一些国家,女性穿着太性感会被认为不符合传统价值观,甚至会遭到惩罚。日前,柬埔寨一名网红在脸书上晒出多张露骨照片,遭到当地警方通缉,若被逮捕最高可面临一年的牢狱之灾。

据英国《每日星报》22日报道,这名网红名叫萨拉盛田,主业是在网上售卖化妆品。她外形性感,总是大方展露火辣身材,时常穿着低胸、深V服装拍照或直播,吸引了大批粉丝关注。过去几周,她在脸书晒出一系列性感照片,当地政府认为破坏了传统文化。国家警察总署副署长兼金边市警察局长苏通20日下令立即调查并逮捕她。

金边市警察局发言人塞特22日表示,萨拉盛田已触犯法律,反网络犯罪警察正在调查她的下落。塞特说,她裸露的照片和视频已激起民众的不满。其中一张照片是她戴着蓝色美瞳的咬唇照,3天内就吸引了7万人浏览。不过,随着她上传的性感照片被广泛传播,不少柬埔寨网友指责她不尊重本国传统、使柬埔寨妇女蒙羞。当地警方目前尚未找到萨拉盛田的下落。不过,若她被抓住,有可能会面临30天至一年的有期徒刑。柬埔寨反网络犯罪部门副警长隆索芬说,根据该国《刑法》第249条和《制止人口贩运和性剥削法》第38条和39条,萨拉盛田“被指控犯有色情和不雅暴露等罪行”。

路透社称,通过直播在网上售卖衣服和化妆品,在柬埔寨正在成为趋势。今年2月,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出席国家妇女理事会年度总结会议时,下令打击穿着性感衣服在社交网络上直播带货的女人们的账号,“去她们的住处,命令她们停止直播,直到她们换上合适的衣服”。他认为,这些人不但违背柬埔寨文化和传统,还可能导致性侵与暴力事件增多。同月,一名叫泰诗妮的网红因不顾警告继续在脸书衣着暴露地直播推销产品并公开批评政府禁令,被“请”到警察局接受训诫,还被要求录制视频,为不当行为道歉。(王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