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不同地区平均寿命差异大,寿命差可达5岁

发布时间:2020-07-23 09:30:10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青木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平均寿命,平均预期寿命,差异,德国

【环球时报记者 青木】“居住地决定德国人的寿命长短!”据德国《明镜》周刊22日报道,德国马克斯·普朗克人口研究所近日对全国各地区居民平均寿命进行调查研究后发现,不同地区寿命差异可达5岁以上。

这项研究涵盖德国402个城市和地区。结果发现,不同地区女性平均寿命差异可达近4岁。男性的平均寿命差异更大,不来梅港男性的平均寿命为75.8岁,而在慕尼黑地区则高达81.2岁。

研究还发现,德国人的平均预期寿命存在南北和东西差异:南部居民比北部居民更长寿;西部居民比东部居民更长寿。专家表示,导致寿命差异的最主要原因是失业率,失业率越高,当地寿命越低。此外,居民的平均收入、医生占当地人口比例、饮食习惯等也是导致差异的原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