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卫生部长称官方将为贫困人口免费提供4000万只口罩

发布时间:2020-07-23 09:09: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洋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法国总统,贫困人口,卫生部长,口罩

中新社巴黎7月22日电 (记者 李洋)新冠病毒目前在法国继续呈加速传播趋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接近千例。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当地时间22日称,法国官方将为贫困人口免费提供4000万只口罩。

根据法国卫生部22日晚发布的疫情数据,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由此前一天的584例升至998例。目前仍有122起聚集性感染病例正在进行调查,其中单日新增进行调查的聚集性感染病例12起。住院病例和重症病例数字虽然仍在下降,但降幅也已明显放缓。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当晚表示,法国官方将向贫困人口免费提供4000万只口罩,这些口罩可清洗,可重复使用大约30次。他表示,约700万处于贫困线水平的法国人将会成为受益者。

维兰透露,法国政府已经与法国邮政部门签订了相关口罩投递的合同,法国邮政部门将会负责投递这批口罩,符合条件的民众将会在未来数日收到口罩。

维兰还表示,大约200万身体虚弱的法国人将通过医保途径取得口罩,医保可以完全覆盖口罩的费用。他强调政府会让那些无法负担口罩费用的人们取得口罩。

从20日起,法国室内公共场所开始强制戴口罩,违者将面临被罚款135欧元。口罩供应问题再度成为各界关注焦点。法国总统马克龙已表示,法国官方并不打算向所有法国民众免费提供防护口罩。

谈及新冠病毒检测时,维兰表示法国目前每周进行40万次检测,他承认存在“堵塞效应”,因为每个人都想在休假前“在同一地点进行检测”。他宣布已签署一项新法令,授权实验室技术员等更多符合条件的专业人员采集样本,以解决等待检测时间过长的问题。

法国卫生部门警告,随着法国暑期休假的来临,假日旅行、亲友聚会等活动将可能成为促使新冠病毒重新流行的因素。(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