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微风-2020”多国军演在黑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1 10:07:0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东旭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乌克兰,美国,海上微风-2020,军演

新华社基辅7月20日电(记者李东旭)由乌克兰和美国主导的“海上微风-2020”多国联合军演20日在乌克兰南部黑海海域举行。

据乌克兰国防部网站消息,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联合军演时间缩短为一周,至26日结束。为减少接触、确保参演人员安全,军演只保留海上项目,主要内容包括海上战术演练、通信技术演练、海上排雷、海上拦截、航行补给、闯入船只排查等。所有演习课目均采用北约标准。

乌克兰海军总司令阿列克西·内兹帕帕说,联合军演的目的是维护黑海海域的安全和稳定。

据悉,乌克兰、美国、土耳其、西班牙、格鲁吉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挪威等国的27艘军舰、19架飞机和约2000名军人参加“海上微风-2020”联合军演,其中包括美国海军第六舰队的“波特”号导弹驱逐舰。

乌克兰与美国在1997年发起“海上微风”多国联合军演,此后发展为年度例行军演,通常持续两个星期左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