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获北京市BIM成果交流Ⅰ类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0-07-18 10:45:2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柳逸舟
关键词:上海宝冶, 获奖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举办的“2020年度北京市工程建设BIM应用成果交流”大赛获奖项目已全部揭晓。上海宝冶北京分公司报送的“BIM技术在唐山新体育中心项目施工阶段的综合应用”荣获综合应用Ⅰ类成果奖,并获得协会向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建设工程BIM大赛”的推荐名额。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BIM大赛采取了网络评审的形式。经北京市工程建设BIM应用成果评审委员会专家对每项成果提交的文字汇报资料、PPT汇报、视频资料和成果原始文件等进行综合评审,224项成果入围,其中Ⅰ类成果39项、Ⅱ类成果126项、Ⅲ类成果59项。

上海宝冶承建的唐山新体育中心项目为唐山市新地标,建筑面积约6.9万平方米,体育场建筑高度43.28米,建筑层数5层,体育场看台3.5万座。该项目地处华北地震区华北平原地震带,抗震设防烈度高达8.5度,混凝土主体结构用钢量是普通公共建筑的2倍,结构体系为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悬挑三管桁架,基础类型为筏板基础。屋面为光滑的马鞍形,直径240米,外围134根矩形V型柱为双扭造型,外倾内倒、角度不一。(刘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