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黄骅港口岸外贸货物吞吐量增长近五成

发布时间:2020-07-17 14:42:2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上半年,口岸,外贸,货物,吞吐量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据海关总署官网消息,据统计,1-6月,黄骅港外贸货物吞吐量达到3402.1万吨,同比增长47.6%。

据悉,今年以来,黄骅港海关发挥职能优势,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黄骅港海关建立关企“一对一”帮扶联系机制,秉持“有重点,不遗漏”的原则,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主动作为,引导企业用足用好促外贸等惠企政策,对冲疫情不利影响。1-6月,辖区多家监管作业场所集中申请续期验核,同期还有两家新建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申请实地验核。优化办事流程,支持企业以“网上办,邮寄办”的形式办理业务,鼓励通过“单一窗口”和“互联网+”平台提交申请材料,促进辖区监管作业场所快速通过验核,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加速度。

同时,黄骅港海关推广“两步申报”“两段准入”等便利化通关措施,落实“无陪同查验”,减少不必要的作业环节,针对进口粮食、动物等动植物产品,实行“预约查验,随到随检”业务办理方式,全面压缩通关时长,保障生产原料和民生物资快速验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