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销对接“菜篮子”专区在学习强国等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0-07-16 14:58:0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菜篮子,学习强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据农业农村部官网消息,近日,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公益服务平台“菜篮子”保供专区在学习强国、云闪付、邮乐购等平台上线。这是农业农村部推动搭建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长效机制的有力举措,也是拓展“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的有效方式。

据悉,“菜篮子”专区依托学习强国等平台,将推动832个重点扶贫县特色农产品对接,解决滞销卖难问题。在“菜篮子”专区上购买农产品将享受价格补贴政策,还可以采用积分换购,享受消费补贴。“菜篮子”专区还开展电子保单业务,为每一份订单提供食品安全和货物运输的第三方保险。

“菜篮子”专区将以省为单位开设特色农产品销售专栏,提供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公益服务,确保各类农产品及时上线并不断更新,还将组织国有大型企业共同参与,创新金融服务,探索多元合作,推动建立新型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机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