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货物贸易“一保多用”管理模式全国复制推广

发布时间:2020-07-16 14:56: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武汉,货物贸易,一保多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据海关总署官网消息,近日,武汉海关创新举措“货物贸易‘一保多用’管理模式”被纳入《国务院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六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中。

据悉,货物贸易“一保多用”管理模式整合了进口货物风险类、税款类担保的管理流程和模式,通过构建以企业为单元的海关担保信息化管理新模式,实现企业一份担保文本在不同业务领域、不同业务现场、不同担保事项间的通用,担保额度自动核扣、返还以及担保风险智能防控。相较传统的“一事一担保”而言,进一步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减少资金占用,提升海关担保业务管理效能。2017年试点以来至今,武汉海关创新实施“一保多用”管理模式,累计利用315份担保文书为14069份报关单提供税款担保,总担保金额8.85亿元,单份总担保平均循环使用45次,74家企业受益。

据悉,自湖北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武汉海关已有3项创新举措获国务院在全国复制推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