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水位突破1998年历史极值 防汛形势严峻

发布时间:2020-07-14 14:19:3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鄱阳湖,水位,历史极值,防汛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据水利部官网消息,7月12日零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的水位井内,湖水漫过 “1998年洪水位22.52M” 标记,这标志着我国最大淡水湖水位突破有水文纪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据悉,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叠加影响,江西境内河流水位暴涨。截至7月11日,全省河道超警戒站数达32个,河水汇聚导致鄱阳湖水位迅速上涨。同时,长江干流也对鄱阳湖形成顶托倒灌,导致水位持续抬升。

鄱阳湖流域正面临1998年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汛形势。据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统计,截至11日17时,暴雨、洪水、内涝等灾害已导致鄱阳湖流域521万余人受灾,43万余人被紧急转移安置,455千公顷农作物受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