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强降雨致死至少20人

发布时间:2020-07-06 10:04:5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姜俏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熊本县,日本首相,日本九州,日本气象厅,强降雨

(国际)(1)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强降雨致死至少20人

  7月4日,在日本熊本县球磨村,千寿园老人院被淹。新华社/共同社

新华社东京7月5日电(记者姜俏梅)受暴雨天气影响,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4日以来出现河流泛滥、山体塌方等自然灾害,已造成20人死亡,另有14人心肺功能停止,14人失踪。

据日本媒体报道,暴雨导致熊本县内两条河流共计11处河段洪水泛滥,并有多处发生山体塌方等灾害。据熊本县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因河水泛滥而大面积被淹的人吉市死亡9人、芦北町死亡8人、球磨村死亡2人、津奈木町死亡1人。球磨村千寿园老人院此前被淹,经过连夜救援,目前已有约50人被救出,另有14人心肺功能停止。

因一些地区道路受阻救援人员无法抵达,伤亡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另据九州电力公司消息称,截至当地时间5日16时熊本县仍有4650户用户停电。

(国际)(2)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强降雨致死至少20人

这是7月5日在日本熊本县八代市拍摄到的地面上的求救信号。新华社/共同社

据日本首相官邸5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出席当天傍晚召开的会议,讨论抗灾对策。

日本气象厅称,5日至6日日本西部和东部局部地区仍将持续雷雨天气。该厅呼吁熊本县南部地区居民提高警惕,由于当地已出现地基松软、河流决堤等险情,未来降水将可能引发新的次生灾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