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法安天下:这只是香港由乱及治的序幕

发布时间:2020-07-04 14:27: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华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网评,香港警方,港独,人权政策

  中国网评论员 唐华

树欲静而风不止。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让一年来饱尝乱局之苦的香港民众看到了拨乱反正、重归太平的希望。但境外反华乱港势力显然不会善罢甘休。

香港国安法实施首日,香港再次出现非法游行集会。“揽炒派”和“港独”分子继续堵路、打砸烧,不少人挥舞“港独”旗帜呼喊口号。有狂徒驾驶插着“港独”旗帜的摩托车,撞伤3名警员,还有人持刀将警员捅伤。截至7月1日晚10时,香港警方共拘捕370人,其中10人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

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英国纠集西方国家为主的27国,联手公然干涉中国内政,施压中国政府“重新考虑香港国安法的实施”。美国政府甚至在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投票之前就急不可耐地搬出制裁措施:将长期以来禁止向中国内地出售可用于军事用途的先进技术的禁令,延伸到香港。

境内外反华乱港势力反弹越凶,越证明香港国安法打中了他们的七寸,需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和捍卫。同时也应清醒认识到,围绕香港的博弈与斗争短时间内不可能终结,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西方反华势力不会轻易放弃香港这个抓手。一些西方国家谈及香港问题,动辄以人权卫士自居,这张“画皮”如今已不攻自破。美国总统特朗普先是承认美国也有人权问题,不愿参与讨论,后又迫于政治压力转而攻击中国。香港乱局延宕一年,经济受累出现负增长,民众生计饱受拖累。不见这些西方政客关心香港人权状况,只见其政府要员为“黑暴”“揽炒”摇旗呐喊,公然接见乱港头目为其站台撑腰,甚至还冷血无耻地称赞“美丽风景线”。如今,香港国安法一出,香港终于看到结束乱局的曙光,“友邦”们却莫名惊诧!可见,所谓香港问题关乎政治,而无关人权,香港只是境外反华势力干预和打压中国的抓手而已。

近来中国周边不靖。新疆、台湾、南海以及香港,每一起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纷争背后,都少不了这些境外反华势力的影子。他们四处煽风点火,不断给中国制造麻烦,用国内法粗暴干涉别国事务,向全世界展示其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的丑恶嘴脸。即使在日渐繁荣稳定、和谐团结的新疆,这些人都绞尽脑汁想要插上两脚,例如美国于去年和今年就两次通过“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他们实在不愿看到,好不容易在别人家里放的火这么快就被扑灭。未来,以美国为首的部分西方国家,仍会借香港话题不断推出反华排华法案,反复干扰中国稳定发展大局。

反华乱港势力或将转入地下。香港国安法刚通过不久,黄之锋即宣布退出“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另外两名嚣张乱港分子周庭和罗冠聪也宣布退出该组织。由梁颂恒担任发言人的“港独”组织“香港民族阵线”也宣布遣散包括发言人在内的所有香港地区成员。但一些“港独”组织,如“学生动源”“香港民族阵线”,也同时宣布将成立或保留海外分部。

香港国安法通过后,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抛出所谓的“香港安全港法案”,扬言要给部分港人提供政治庇护。英国也宣布给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香港人更长的居留权,6年后可入英国籍。一些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有在其国内容留反共、反华势力的传统,这些“政治庇护”“外国国籍”将给到哪些人恐怕不言自明。

偃旗息鼓不代表弃械投降,改弦更张,更不意味着改邪归正,立地成佛。面对强大国家意志的认怂,只是“港独”势力暂避风头的自保而已。

未来,“港独”活动可能逐步转变为头目在国外遥控指挥,一线“废青”在香港伺机作乱的模式。期望一法出台即海晏河清,并不现实。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任何事物的成长都需要经过艰难曲折,香港整装再出发也罢,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罢,皆是如此。境外势力的干预作乱无可避免,也无须回避,中国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对此初心若定。

一法安天下的大幕徐徐拉开,新的历史正在上演。(责任编辑:杨新华 李小华 蔡晓娟)(观点中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