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扩充“报警地铁站”,欲解决偷窃现象

发布时间:2020-07-03 11:27:40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潘亮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法国,巴黎,偷窃,报警地铁站

【环球时报记者 潘亮】法国巴黎不仅是旅游胜地,也以盗贼猖獗闻名。据法国《20分钟报》1日报道,自2019年起实行的站内报警车站数量将从先前的49个扩大至256个,既包括地铁站也包括火车站。

在地铁上遭遇扒手,外国游客往往会非常慌乱和无助。如果等出站再找警局报警,会花不少时间且耽误原定行程。去年,巴黎大众运输公司、巴黎市检察院和巴黎市警察局联合推出了站内报警服务,旨在打击长期困扰巴黎的偷窃现象。此政策自实施以来,效果非常好,不仅为警方节省了办案手续,还为很多被盗的游客提供了及时帮助。但目前受理的仅是“没有暴力情节、无法辨别扒手、损失不超过1000欧元”的简单扒窃案件,特别重大的盗窃案还需去警局报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