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州州长发布“口罩强制令” 称疫情非常严峻

发布时间:2020-07-03 11:26: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国,得克萨斯州,口罩,疫情,口罩强制令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美媒报道,因新冠病例激增,当地时间7月2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发布了几乎覆盖全州的口罩强制令。该命令从当地时间3日中午12时01分起生效。

据报道,该命令要求,居住在拥有20例或以上新冠病例郡的居民,在公共室内和室外场所且无法保持社交隔离时,必须戴口罩。首次违反该命令的人将收到书面或口头警告。再次违反规定的人将被处以最高250美元的罚款。

该命令也有例外情况,如10岁以下的儿童、患有无法戴口罩的疾病的人、正在进食或饮水的人以及在户外运动的人,可以不戴口罩。

报道称,得州州长阿博特宣布这一消息,是在得州单日新增病例数和住院人数再创新高之后。当地时间7月1日,该州有8076例新增病例,住院人数达到6904人,连续第三天创下新纪录。

阿博特发布了一段视频消息称,该州最新的新冠病例数据“揭示了非常严峻的现实”。

“新冠病毒并没有消失,”他说,“事实上,情况正在恶化。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所有人采取行动,直到新冠患者可以得到治疗为止。”

阿博特还重申不会恢复“居家令”。他表示,戴口罩可以让得州在不封锁的情况下,减缓病毒的传播速度。有报道称,阿博特此前一直对是否强制要求民众戴口罩犹豫不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