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意大利教师人数严重不足 缺口将达8.5万人

发布时间:2020-07-01 14:25: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翁武平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意大利,教师,岗位,师资,空缺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中学学校工会(Cisl-scuola)日前向媒体通报称,意大利的教师岗位面临严重空缺,师资力量亟待补充。

报道称,2019年,意大利教师岗位已经出现64149空缺,2020年9月的新学年复课正面临着师资队伍严重不足问题。2020至2021学年,教师岗位将有85150个空缺。

意大利中学学校工会秘书长吉西表示,我们即将迎来一个非常复杂的新学年,教育机构亟待寻找替补教师资源,尤其是在北部地区已不像过去四年那样,只是进行简单地寻找代课老师。学校需按照公共机构和欧洲司法机构对教育工作的要求,进行教师公开招聘和建立教师队伍稳定机制。

吉西强调,造成意大利师资队伍人员匮乏,主要是教育部在过去四年中进行非持续的规划的结果。

吉西表示,事实上,在过去教师配额的分配和招聘中,由于没有足够的候选人参加竞聘,使得意大利经济财政部批准的4500个教师职位无法填补,从而使计划教师招聘的配额减少了1000多个。

吉西指出,学校应该像公务员制度一样,必须制定招聘方案,既要考虑到未来的竞争,也要考虑到成千上万教职员工养老金问题,而不是让成千上万的代课老师来管理日常教学。(翁武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