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美快递员”汪勇受聘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辅导员

发布时间:2020-06-24 16:11: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苁蓉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书院,汪勇,平凡,大学生,敬文

6月23日,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举行。图为毕业典礼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我在给医护人员送饭和接送医护人员之前真的没有想太多,就是觉得他们在用生命抢救病人,在保护武汉的安全。我身为武汉人,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我接送他们、给他们送饭,可以省下他们很多时间,这些时间说不定就能救下很多人的生命。我觉得哪怕我倒下了,也值了!”6月23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2020届学生“云”毕业典礼现场,武汉“最美快递员”汪勇被聘为书院德育辅导员,通过云视频给师生们分享的抗疫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汪勇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聚拢温暖守护英雄”的义举,彰显当代青年人的担当,荣获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6月23日,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举行。图为武汉“最美快递员”汪勇通过云视频分享抗疫故事。

敬文书院团委书记李晨说,汪勇身处疫区,逆行而上,投入没有硝烟的“战争”,展现的是平凡人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是平凡人的平凡事,但是折射出了不可磨灭的人性光辉。这一点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尤其是我们高校辅导员要像汪勇一样,甘当路石和蜡烛,努力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提升责任与担当。

学生党员唐晨越说,“汪勇作为一名平凡的武汉人,为了守护武汉人民的安全,将自己的安危放在一边,投入一线防疫工作,在疫情当头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我们大学生要学习他很强的责任担当意识。我们可以平凡,但绝不能平庸,需要在自己短暂的一生中为社会和祖国发展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敬文书院十佳大学生张柳新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用实际行动撕去任性、自我、娇气、不靠谱等时常贴在我们身上的标签,涵养‘乐观、向上、从容、自信’的品格,播撒善良的种子。”

面对严峻的疫情,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联合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的十所高校书院共同策划开展了“青春云战疫”“最美逆行者护航计划”“战疫云党课比赛”“战疫故事分享会”等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大学生思想引领的时代性、亲和力和感召力。(赵苁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