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项目焚烧车间辅房封顶

发布时间:2020-06-24 10:25: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海有贵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处理,项目,山东省,青岛,中心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18日下午,由上海宝冶承建的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资源综合利用中心项目焚烧车间辅房封顶。

综合利用中心项目主厂房焚烧车间总建筑面积7116.53平方米,是该工程十余座单体建筑中最为核心的厂房,其主要的工艺是将各种废料通过回转窑一次燃烧,进行固气分离,固体通过除渣机进入等离子焚烧炉处理,气体进入二燃室进行高温燃烧,将产生的热量回收利用,废气再通过降温、脱酸及除尘等工序处理,达到排放的标准并通过烟囱排出,从而达到废料的高效处理,降低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推进资源可持续发展。

据悉,青岛西海岸新区资源综合利用中心项目为《山东省“十三五”危险废物处置设施规划》项目,主要集中处理青岛及周边地区所产生的危险废物,年处理原生危险废物9.65万吨,包含焚烧处置7.5万吨/年、物化处置2万吨/年,及废包装容器综合利用0.15万吨/年。西海岸新区资源综合利用中心项目被列入“青岛市黄岛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省区域大型的危废集中处理中心。(海有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