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河长制热线96082工作规则印发实施

发布时间:2020-06-23 15:47:4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孔令瑶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江苏,河长制,热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据水利部官网消息,近日,江苏省河长制工作办公室印发实施《江苏河长制热线96082工作规则》,旨在规范江苏河长制热线96082的管理工作,有效回应公众关切,发挥公众参与和监督河湖管护的作用,共同打造生态河湖、美丽河湖、幸福河湖。

据悉,工作规则明确了江苏河长制热线96082的受理范围、工作任务、工作原则、工作流程,明确了《江苏河长制热线96082工作交办单》将作为考评各设区市河长制年度工作的内容之一,明确了水利部河长办交办事项、水利部监督举报电话12314平台交办事项参照本工作规则办理。

江苏河长制热线96082自2019年9月3日开通以来,已经受理69件群众反映河湖问题,共涉及13个设区市和兴化、淮安、东台等36个县(市、区)。据统计,按期完成整改事项62 件,按期整改率为89.9%。目前,该热线已经成为广大社会公众参与和监督全省河湖管护的重要渠道,为及时发现和解决河湖问题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