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辽宁将全面建成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

发布时间:2020-06-23 15:45:5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孔令瑶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辽宁,农村基层,防汛,预报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据水利部官网消息,今年,辽宁省将在新民市、盘山县等6个县(市、区)实施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项目建设,计划在年底前建设完成。项目建成后,覆盖辽宁省16个平原县(市、区)的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将基本成型。

据悉,2018年和2019年辽宁省已完成了12个县(市、区)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两年来,通过项目建设完成了洪涝区调查评价工作,准确掌握了相关区域洪涝灾害危险区的基本情况;建设了较为系统和专业的洪涝灾害监测预警设施和监测预警信息管理系统,有效提高了基层洪涝灾害监测预警预报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今年,辽宁省将重点对6个县(区),60个乡镇,678个村开展洪涝灾害调查评价工作,新建自动雨量站41个、水位站16个、视频监测站18处,配置无线预警广播250套、简易雨量报警器282个、手摇报警器1821个等预警设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