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扩散趋势仍在持续,韩国职场妈妈陷入困境

发布时间:2020-06-23 11:03:06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丁洁芸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韩国,首都圈,新冠病毒,职场妈妈

【环球时报记者 丁洁芸】“首都圈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次流行”,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22日呼吁民众做好长期抗疫准备。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当天表示,首尔和首都圈内新冠病毒的扩散趋势仍在持续,照此趋势发展下去,一个月后韩国每天新增病例可能达到800多人。持续的疫情对很多人而言都是不小的考验,但职场妈妈感受到的冲击似乎更加明显。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最新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2日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17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2438例。韩国《中央日报》22日称,疫情下,韩国职场妈妈的烦恼越来越多。职场妈妈因申请育儿休假被拒绝或被劝辞退等问题进行的咨询量大幅增加。去年1-4月该中心的咨询量为4699条,今年同期的咨询量则高达6108条。援助中心介绍称,“不平等待遇”指女性申请怀孕、生育、产假等生育保护政策被拒绝,或者回归原岗位遭拒、受到不合理调岗、拖欠工资、故意刁难等实际权利受到侵害的情况。此外,职场妈妈还面对着严重的“辞职”压力。援助中心表示,一些公司为劝职场妈妈辞职,称主动辞职可以给予失业补贴,或者威胁职场妈妈,称她们如不主动辞职,公司就会辞退另外两名一起工作的后辈。    援助中心表示,如果以员工照顾家人休假为由将其解雇,可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3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48万元)以下罚金。虽然存在上述的维权渠道,但首尔市各职场妈妈援助中心的负责人还是一致认为,为照顾孩子申请休假的职场妈妈很容易被解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