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 中非合作实现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19 09:48:16  |  来源:央视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携手抗疫,中非合作


非洲多国人士表示,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必将进一步汇聚中非团结合作之力,为双方携手战胜疫情注入强大动力。

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说,中国专家组不远万里及时来到苏丹,在苏丹疫情日益严峻的困难时刻为苏丹人民带来了力量。哈姆杜克表示非常赞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理念和推进全球抗疫合作的五大举措。苏方愿与中方一道积极落实上述理念和举措,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卫生、医药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苏中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多国人士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举行此次会议意义重大,期待中非双方携手共建卫生健康共同体,为全球抗疫合作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动力。

塞内加尔媒体人士 阿卜杜拉耶·法勒:非洲国家医疗资源有限,中国的帮助对于我们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起着关键作用,我期待本次峰会能使中非之间进一步协调合作,希望中国继续分享抗击疫情的经验。

埃及议会第一大党 自由埃及人党主席 伊萨姆·哈利勒:中国的帮助不止是在物质层面,更包括医疗经验的共享,比如中国向我们提供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埃及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的重要作用,感谢中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