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边境开放第一日 入境游客约6万人

发布时间:2020-06-17 09:21:35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曲俊澎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游客,希腊旅游,边境,疫情防控

6月15日,希腊萨洛尼卡机场为开放边境以来降落的首架飞机消毒。(本报记者 曲俊澎供图)

本报雅典电 记者曲俊澎报道:自6月15日起,希腊允许包括中国在内29个国家游客重新入境希腊。同时,全国博物馆、季节性酒店、健身房等重新开放。据希腊海关统计,6月15日当天,通过海陆空进入希腊境内的游客约有60000人,其中大多数是来自巴尔干国家和德国的游客。当天从保加利亚陆路边境进入希腊的汽车排队长达8公里。据希腊媒体报道,6月15日当天共有28个航班降落雅典国际机场,总计3500名游客通过雅典国际机场入境希腊,希腊政府随机对其中11个航班共计1500人次作了新冠病毒测试。

由于希腊疫情防控成绩显著,希腊总理表示,希腊旅游业经过多年努力已具备成为国际榜样的潜力。他欢迎全球游客放心地来希腊旅游,希腊将尽最大努力保护游客以及民众的安全。政府发言人佩萨斯表示:“我们希望希腊成为欧洲最安全的旅游目的地。”不过,希腊传染病学教授尼科斯·西普萨斯此前警告称,如果人们放松警惕,从曲线上看,两周之后疫情可能会比目前更加糟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