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银河系或存在36个文明

发布时间:2020-06-17 09:04:59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王会聪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银河系,研究人员,人类,天体物理学杂志,英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人类可能并非真正孤单。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6日报道,英国诺丁汉大学研究人员本周一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银河系中可能至少存在36个活跃的智慧文明。但个中时间和距离意味着人类或许永远无法知道它们存在与否。

与以前的有关计算方法不同,诺丁汉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生命如何发展做出了非常简单的假设,即所谓“天体生物学哥白尼学说”。该校天体物理学教授康赛里斯表示,该学说认为只要满足有关恒星和行星的正确条件就能形成生命。该研究联合作者、诺丁汉大学工学院助理教授怀斯比称,该学说列出了形成智慧生命的两种限制条件,其中更严格的限制是如同地球上的人类一样,智慧生命只能在45亿年至55亿年之间形成。据此计算,银河系中可能至少存在36个智慧文明,但这些潜在文明之间的平均距离约为1.7万光年,人类掌握的现有技术几乎不可能监测到有关信号或向它们发送信号。(王会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