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经济一季度衰退小于预期

发布时间:2020-06-16 10:13:35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曲俊澎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希腊,经济衰退,经济数据,经济计划,经济活动

本报雅典电 记者曲俊澎报道:近日,希腊统计局发布希腊第一季度经济数据,数据显示,希腊GDP一季度与2019年同期相比衰退0.9%。根据欧盟统计数据,欧元区经济一季度平均衰退3.2%。政府消息人士指出:“与其他国家经济衰退如德国(-2.3%)、法国(-5.3%)、西班牙(-4.1%)和意大利(-5.4%)相比,希腊的表现明显更好。”希腊国家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尼古斯·马吉纳斯指出:“由于2020年前两个月希腊经济活动仍未受新冠肺炎疫情太大影响,因而希腊一季度经济衰退幅度要比大多数欧元区国家温和。”

希腊财政部长赫里斯托斯·斯泰库拉斯表示,希腊经济衰退远低于欧元区平均水平,证明希腊政府的经济计划和实施措施是正确的。在健康危机下,政府、企业、家庭共同协调努力产生了良好效果,相信凭借希腊人民的团结和凝聚力,希腊将以最小社会和经济代价克服这场疫情带来的经济危机。希腊政府发言人斯泰里奥斯·佩萨斯表示,希腊经济衰退比预期要小得多,这证明了希腊经济的韧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