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代金券、换奶茶、换泡温泉…日本出现“安倍口罩”换购风潮

发布时间:2020-06-16 10:01:04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陈洋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安倍,口罩,换购,代金券,奶茶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时事通讯社15日报道,安倍政府向每家每户配发的口罩目前在日本市场上广泛流通。“安倍口罩”被很多人批评“太小了”“发放时间太迟”,但许多人又觉得“丢掉就太可惜了”,这导致许多“安倍口罩”换商品券的活动应运而生。

京都一家创立于1937年的老式西餐厅推出“安倍口罩”换300日元(约合20元人民币)代金券的活动。该店店长池田勤表示,“将不用的口罩白白浪费很可惜”。据悉,这家餐厅会将没有使用过的“安倍口罩”捐赠给当地政府,也希望能借换券活动招揽顾客。

日本奶茶连锁店“菲洛尔”(音译)则推出用“安倍口罩”免费换1杯奶茶的服务。消费者6月份只要拿着未开封的“安倍口罩”,就可以在全国11家连锁店免费换取1杯奶茶,收集上来的口罩将捐给当地的学校等机构。

日本爱媛县八幡滨市也推出了用“安倍口罩”免费泡温泉的活动。受疫情影响,八幡滨市的温泉顾客较去年同期减少65%,而推出这一活动后,泡温泉人数有所增加。除了免费换代金券等活动,在日本一些地方还出现了“安倍口罩”免费换咖啡、三明治,甚至旅游券的服务。

日本时下之所有出现“安倍口罩”换购风潮,与日本政府的引导有一定的关系。此前为缓解国内口罩供应不足,日本政府耗资约466亿日元向每个家庭发放2只口罩,但由于各地疫情严重程度不同,同时也为避免浪费公帑,日本厚生劳动省呼吁“如果不需要口罩,那么请考虑转让给周围需要的人”。

此外,由于派发口罩需要时间,当很多家庭收到“安倍口罩”时,口罩已不再紧缺。同时,“安倍口罩”被很多日本网友吐槽“太小”“戴起来好难看”等,这也间接促使日本国内出现“安倍口罩”换购风潮。(陈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