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发布报告说 最不发达国家受疫情打击最严重

发布时间:2020-06-12 10:35:22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杨海泉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世界贸易组织,不发达国家,资源,疫情打击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世界贸易组织秘书处6月10日发布报告强调,由于最不发达国家用于刺激增长的资源有限,加之主要出口市场需求下降、商品价格下跌、汇款减少、出口收入大幅下降等因素,所受疫情打击最为严重。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大多数最不发达国家的出口收入大幅下降,预计2020年全球贸易下降对最不发达国家的影响可能较全球平均水平更严重。

疫情导致的需求下降和供应中断严重影响了最不发达国家出口,特别是纺织品和服装产品出口。依赖旅游收入的最不发达国家旅游业实际上已陷入停滞。由于来自最不发达国家的移民工人受疫情影响从东道国返回,作为许多国家外汇重要来源的汇款流量急剧枯竭。预计未来几个月上述局势将进一步恶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