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鲜食芒果将实现对华出口

发布时间:2020-06-12 10:25:15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张保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柬埔寨,芒果,鲜食芒果,出口

本报金边电 记者张保报道:6月9日,柬埔寨芒果输华植物检验检疫要求议定书交换仪式在柬埔寨农林渔业部举行。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柬埔寨农林渔业大臣翁萨坤出席,多家中柬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王文天表示,柬埔寨鲜食芒果输华议定书的签署,标志着柬埔寨第二种新鲜水果即将出口中国,中柬友好合作再添新成果。柬埔寨农业资源丰富,水果种类多、品质佳,中国市场前景广阔,双方合作潜力巨大。2019年,柬香蕉获准出口中国,当年柬香蕉出口总量从2018年约1万吨猛增到约16万吨,其中大部分出口到中国。相信随着议定书的签署,柬埔寨优质芒果也将源源不断地出口到中国,为柬农业和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翁萨坤表示,近年来,柬中两国在农业合作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越来越多的柬埔寨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将为柬埔寨创造更多工作机会。目前,已有20家芒果种植公司提交了出口申请。希望更多中资企业和柬埔寨企业携手合作,加大对芒果种植、加工技术和资金投入,实现互利共赢。

去年6月,中柬两国签署了关于推进柬埔寨芒果输华检验检疫准入工作计划。同年11月,中国海关总署派出专家实地考察。未来,柬埔寨有望每年向中国出口芒果50万吨,将有力推动柬农业产业发展。

返回顶部